详细内容

Precursor-based Preparation of Porous Micro/Nano Metal Oxides towards Energy Storage and Catalysis

发布时间2015-12-08

报告人:李成超博士

报告时间:2015年12月8号(本周二)晚上18:00-20:00

报告地点:卢嘉锡楼202

Precursor-based Preparation of Porous Micro/Nano Metal Oxides towards Energy Storage and Catalysis

  报告摘要 

    微纳米多孔材料属于孔材料的一个重要分支,与块体孔材料相比,它不但继承了多孔材料的大比表面积,并且具有可控的颗粒大小,组成以及好的分散性,这些特质使得其应用领域得以延伸(如催化,药物缓释,生物分析等),并产生一些新的物理化学性质。因此,吸了大量研究者的研究兴趣。然而,面对不同的应用需求,多孔微纳米材料的制备依然面临着大量挑战,特别是多孔材料形貌与尺寸的调控、组成的控制以及多孔性的调控。基于此,我们发展了一系列基于前驱体的多孔微纳米材料制备技术。前驱体法的优势在于可以通过合成参数的调节,分部控制前驱体的颗粒大小、组成、分散性等,从而制备出满足各种应用需求的微纳米多孔材料。在本报告中主要介绍了三种前驱体的转化制备多孔微纳米材料,并对其在能源存储与催化领域的潜在应用进行了探索。

 报告人简介 

    李成超,博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Research Fellow, 2006年本科毕业于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08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新加坡国立大学攻读联合培养博士学位。2012年获得博士学位之后继续留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留新8年来,一直从事微纳米多孔材料的制备及其催化与储能方面的研究,发展了一系列微纳米多孔材料加工与制备方法,并申请专利一项。目前,已在国际知名刊物JACS,Adv. Mater., Chem. Mater., Chem. Eur. J., 等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4篇,合作发表40余篇。部分研究成果被《Chemical Society Review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等综述期刊引用,并给予了高度评价。总引用次数已超过1200多次,论文H因子20。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