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化学化工学院承办全国第二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实验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2-20

    由中国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实验教学研讨会”于1215-17日在厦门宾馆成功召开。来自中国香港及内地74所科研院所、1个出版社和3个企业的210多名专家、教师及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主任陈秉辉教授主持。厦门大学邬大光副校长在开幕式中致辞,他首先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用事例强调了实验教学的重要意义。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华中科技大学杨亚江教授在致辞中向各位代表简要介绍了目前国内外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实验教学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厦门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黄艳萍、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朱亚先教授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实验教学研讨会邀请了11位专家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就化工基础实验和化工专业实验课程体系建设以及创新能力培养等内容展开研讨,各位专家、教师和代表就化工实验教学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进行了充分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化工实验教学发展和改革方向。化学化工学院李军教授代表省示范中心就题为“基于创新能力培养的化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资源平台建设”进行了汇报。

17日上午,与会代表们专程到化学化工学院进行了实验室参观与研讨,李军教授、陈秉辉教授及化工实验中心人员介绍了化学工程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相关内容。随后,代表们参观了化工基础实验室、化工专业实验室、能源材料化学协同创新中心、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石墨烯研究院等实验室,与会代表对化学工程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针对实验(实践)教学展开了广泛的讨论与交流。

        我校成功举办全国第二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实验教学研讨会是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对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学的工作的肯定,也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化工专业的实践教学工作。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