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第十一届全国超临界流体技术学术及应用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09

20161146日,由中国化工学会化学工程专业委员会超临界流体技术专业组主办,厦门大学和超临界流体技术及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第十一届全国超临界流体技术学术及应用研讨会(The 11th National Symposium on Supercritical Fluids)”于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音乐厅成功召开。会议主题为:深化超临界流体创新基础研究,推动超临界流体重大技术示范。

第十一届超临界流体技术学术及应用研讨会-集体照

研讨会由本次会议主席、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李军教授主持。会议由中国化工学会化学工程专业委员会超临界流体技术专业组主任、清华大学杨基础教授宣布开幕。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赖虹凯、中国化工学会化学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屈一新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赖虹凯副书记就来自大陆、台湾高校、企业、协会的近300名参会代表来到美丽的厦门大学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屈一新教授就本次大会表示祝贺,并就成立中国化工学会超临界流体技术专业委员会表达了期望和支持。中科院院士、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赵玉芬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江云宝教授、党委书记林辉、科技处副处长邱文华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DSC_4467

DSC_4496

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布兴院士做了题为“超临界流体性质及其在化学反应和材料合成中的应用研究”的首场大会报告,在随后的两天时间内共举行了40多场报告(包括其他3场大会报告、11场主题报告及27位超临界流体领域优秀专家学者的口头报告)和90多场墙报交流。会议分五个主题方向进行交流:超临界流体技术基础前沿;超临界流体萃取与其他分离技术;超临界流体介入的反应技术;超临界流体介入的材料制备和粉体化技术;超临界流体技术过程与装备。

DSC_4866

研讨会为超临界流体领域从事学术研究、技术开发、产品应用的专家、学者、企业人员搭建了一个优秀的交流平台。会议总结近年来超临界流体领域学术研究的新进展,讨论超临界流体相关的新技术、新成果在各行业中(化学工业、制药工业、食品工业、能源工业、电子工业等)的应用及前景,为进一步推进并引领超临界流体技术学术及应用研究的创新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庄秋丽、刘群鸿报道

2016118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