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我校iGEM团队再获金奖

发布时间2016-11-07

        2016年10月31日,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iGEM)在美国波士顿顺利落幕。今年,来自世界各地的350支队伍参赛,厦门大学iGEM团队再次斩获金奖!



           iGEM竞赛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创办,是合成生物学领域的顶级国际竞赛,参赛团队需要利用标准生物模块(Biobricks)来构建基因回路、建立有效的数学模型,实现对精致复杂人工生物系统(artificial   biosystem)的预测、操纵和测量,并加以社会调研、实践、现场答辩和墙报展示等以完成比赛。

          今年我校的iGEM团队“XMU-China”由来自化学化工学院院、材料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能源学院等不同院系的二十余名本科生组成,其中不仅有2013级、2014级的高年级学生,也包括数名2015级的同学。在我系方柏山教授、敬科举助理教授的指导下,他们针对   “超级细菌”,设计并构建了一个可以对抗生素耐受菌进行检测、杀灭的全新生物体系,同时还对抗生素滥用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社会调研。经过激烈的角逐,他们再次斩获金奖并获得一项单项奖,这也是厦大学生在该赛事中收获的第六个金奖。

         最后,感谢学校、教务处、相关院系给与的大力支持!感谢方柏山教授课题组和各位老师给与的帮助和指导!

         视频:http://v.qq.com/page/d/0/4/d03424rds04.html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