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国际留学生培养

发布时间2016-03-07

本科留学生

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是学校较早举办海外留学生学历教育的单位之一。2000年开始招收6名来自沙特阿拉伯的本科留学生。这些学生是沙特阿美石油公司专门从沙特高中毕业生中挑选出来送到中国培养,以期成为“中国通”。所以,这批学生所有课程都是与中国学生一起受课。经过老师们辛勤的努力和沙特留学生的勤奋学习,他们全都顺利完成学业,回国经过一段培训和实践后,或者留在沙特,或者被派往阿美石油公司住北京的机构,或者被派往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工作。2006年胡锦涛主席出访沙特期间,化工系2005届毕业留学生海森、穆罕德用流利的中文和娴熟的专业知识向胡主席介绍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情况,受到各方好评,扩大了厦门大学的影响。

至今,化工系已招收5届沙特本科留学生,共13名,已毕业13名。

国际硕士研究生

2007年,化工系积极响应学校国际化办学的号召,成为我校首批招收全英文授课国际硕士研究生的六个单位之一。先后有来自卢旺达、乌干达、加纳、贝宁、埃塞俄比亚、苏丹、肯尼亚和菲律宾等国家的国际留学生来化工系攻读“化学工程”硕士学位,李军、陈秉辉、刘庆林、王野、周朝晖、肖宗源、何宁、王世珍、沈亮等老师为骨干,开设了全英语讲授的“分子热力学”、“高等化学反应工程”、“分离科学与技术”、“传递现象”、“生物工程”、“环境生化技术”等课程。国际硕士生在导师的指导下开展科学研究,按要求进行论文撰写、送审和答辩。目前已有30名学生顺利毕业。这30名毕业生有的回国任教,有的选择留在厦门大学或申请到国外其他高校继续深造。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