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化工与生工前沿系列讲座2022-05-16】新能源工程

发布时间2022-05-10

化工与生工前沿系列讲座——学科前沿202211


讲座题目:新能源工程

讲座教师:梁汉锋副教授

报告时间:2022516 14:30-16:10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会议号: 89475680896,请提前10分钟入会)


讲座摘要:新能源开发将成为未来重要的经济增长引擎,也是我国实现双碳战略目标的必由之路。储能设备在新能源结构中占据重要地位。本次课程将主要介绍储能电池的发展历史、研究现状及未来趋势。

 

教师简介:厦门大学/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联合培养博士。2015年毕业后于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20年11月加入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嘉庚实验室兼职研究人员。主要从事能源化工材料及表面功能涂层的开发和应用,已在Angew. Chem., Adv. Mater., Nano Lett.等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h因子39,引用7900余次,连续2年入选世界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2019,2020)。现任希腊研究和创新基金会(H.F.R.I)独立评审专家,Frontiers in Materials (JCR Q2) 副编辑,The Innovation, Exploration, Tungsten青年编委,Nanomaterials, Materials, Frontiers in Chemistry编委及专刊编辑。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