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学术讲座2023-04-21】Biochemical conversion of southeast asia waste to wealth

发布时间2023-04-17

报告题目:Biochemical conversion of southeast asia waste to wealth

报告时间:2023年04月21日 08:30

报告人:陈建平助理教授,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化工系

报告地点:卢嘉锡楼202报告厅

报告摘要:

油棕、水稻、橡胶、可可、榴莲是东盟地区最受欢迎的作物,在中国、美国和欧盟等国家仍有大量的研究和商业机会有待探索。马来西亚基于此创建了许多平台和项目,通过设立经济特区引进相关的生物技术,以鼓励该国循环生物经济的发展。由于积极的农业活动、农业废物和下游副产品的大量积累,包括油棕叶、棕榈油厂废水、生物柴油和脂肪酸植物的粗甘油,榴莲壳目前未得到充分利用,将这些废弃物转化为增值产品和精细化学品,以主导东南亚市场需求的潜力很大。

报告人简介:

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化工系助理教授,马来西亚棕榈油可持续学术研究委员会成员、马来西亚工程师委员会、马来西亚工程师协会、英国化学工程师协会成员。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