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生物制造技术生产食品,饲料,能源和材料

发布时间2017-12-05
题  目:生物制造技术生产食品,饲料,能源和材料

报告人:郑毅 博士    Clemson University助理教授

时  间:2017年12月08日(星期五)  15:30-17:00

地  点:化学楼232-234


摘要:
生物制造是一种先进的制造技术。它利用生物系统(即以生物细胞为工厂)生产重要的商业化的中间体和平台化学品用以生产食品,饲料,能源,材料,医药及其他工业品。同传统的制造工业过程相比,生物制造不依赖化石原料,能耗低,生产条件温和及无不良环境影响。同时,人们可以在一些极端条件下使用生物制造技术生产人类活动必需品(如食品和建筑材料),比如外太空。而传统的制造技术很难,或者不可能在这种条件下工作。郑毅博士致力于研究和开发技术成本可行的生物制造技术和生物过程将天然资源(如生物质资源)转化为食品,饲料,能源和材料。在本报告中,郑博士将重点介绍他目前的主要4个研究方向:(1)木质素的生物转化升级;(2)动物加工副产品的转化生产高附加值产品;(3)外太空中生物水泥及人体营养品的生产;(4)应激聚合物应用于微生物细胞分离和胞内物质回收;(5)微生物胞外聚合物的生物活性及应用。


郑毅博士简介:
郑毅博士系美国Clemson  University 环境工程和地球科学系的Assistant Professor of Biosystems  Engineering。 郑博士于2007年取得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Davis)生物系统工程博士学位。之后,郑博士分别在UCDavis和俄亥俄州立大学(Ohio State  University)作博士后和访问学者。在成为Clemson University的助理教授之前,郑博士被诺维信公司(Novozymes  Inc.)的丹麦总部特聘为研发科学家,主要负责生物酶制剂在食品,能源和纺织领域的研发和客户服务工作。郑博士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研究和建立先进的,可持续性的生物制造技术及配套生物过程工程生产生物能源和生物质产品,同时保护我们的环境和自然资源。郑博士的研究项目得到美国农业部USDA,美国交通部DOT,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以及工业界(如南卡罗来纳棉花协会,美国动物蛋白协会和Chevron能源公司) 的支持。

欢迎参加!
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2017年12月5日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