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2017年化工系硕士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7-03-13

根据学校招生办发出的《厦门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经我系各复试工作小组讨论,现对我系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的基本原则和要求:

  1. 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 根据厦门大学招生办划定份额复试分数线基础上,按11.2-11.5的差额复试比例原则,我系各个专业复试分数线如下: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按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划线

    政治50英语50专业课一80专业课二80总分385分。计划招生指标18名。

    专业学位型硕士研究生(化学工程专业):

    政治50英语50专业课一80专业课二80总分310分。计划招生指标145名(其中75名属于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另外30名专业学位计划为醇醚酯化工清洁生产国家工程实验室和电化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挂靠招生,40名化学学科挂靠招生)。

  3. 统考生必须参加复试考核;推免生不需要再参加此次的复试考核。

  4. 第一志愿报考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考生,若满足厦门大学工科复试线要求但没有达到化工系复试线的,可自愿选择是否参加专业学位型硕士研究生的调剂复试。




二、复试内容和方式:

复试内容(满分100分)及各部分所占比例

复试方式

综合知识与技能(基础+专业)40%

PPT+口试

综合素质及能力30%

PPT+口试

英语听说能力30%

PPT+口试

三、复试安排

报到时间:317日上午9001100

报到地点:厦门大学同安二106

复试考生大会,时间: 317下午230

复试面试时间:318830-11301330-1730,各专业面试

面试形式:根据所选文献进行PPT汇报

复试地点安排:复试报到时通知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