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2018年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博士招生复试安排

发布时间2018-03-06

一、复试考核内容、方式和要求

1. 考核内容为参加复试考生的专业知识、外语水平、创新能力、科研潜质、心理素质与综合素质等。重点考察考生攻读博士学位的目的、科研兴趣和态度,科研工作背景和学术研究经历以及外语实际应用能力等。

2. 考核方式为专业英语笔试及面试考核(笔试要占最终成绩一部分)。每生专业英语笔试时间1小时,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30分钟,面试考察形式:考生做25分钟PPT汇报(10分钟前沿学术文献考察+15分钟硕士论文介绍和博士研究生阶段学习和科研计划)+10分钟提问(含英语口语考核)。面试过程进行记录和录音存档。

3.考核结果按专业知识(权重30%,面试)、外语水平(权重30%,其中面试25%+笔试5%)和综合素质(权重40%,面试)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百分制),考核成绩填入《厦门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录取登记表》。

  

二、复试安排

报到时间:2018314

上午9001100

报到地点:厦门大学化学报告厅104

复试时间:笔试2018314日下午3:00~4:00

          面试2018315日上午8:3011:30  下午1:30~5:30

复试地点:笔试:化学报告厅104

面试:化学报告厅105104(具体分组名单将于14日下午在同安二102门口公示)

备注:请自备电脑以便制作面试PPT,笔试后将发放前沿学术文献。


三、报到与资格审查时考生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接受检查:

1.填写完整并密封完好的《厦门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政治表现情况审查表》(该表可在厦门大学招生办网页:http://zs.xmu.edu.cn下载);

2.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原件,境外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书原件);

3.外语水平证书原件;

4.身份证原件;

5.一张近期 1 寸免冠彩照,用于体检;

6.考生自述(主要包括考生本人的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方面内容);

7.体检表(须在厦门大学医院体检,可在考核后补交)。

8.持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同等学力考生还需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5门及以上所报学科专业的硕士学位课程成绩证明。在全国核心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两篇及以上与报考学科相关的论文,或获得省、部级及以上与报考学科相关的科技成果奖励的证明。

政审表一般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若考生档案由工作单位寄挂在人才市场,则由考生工作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

凡未进行资格复审或资格复审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各单位要组织每位考生签订告知书。


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
Email: chem.eng@xmu.edu.cn Tel: +86 (0)592 2183751
Copyright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Xiamen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D201036